關於我們

協會簡介

首頁 > 關於我們 > 協會簡介

昨日今日明日

兒童是民族幼苗,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人類社會的明日希望(一年365天,天天都是兒童節)
天使兒童村成立迄今已38年歲月(66年10月3日設村、75年11月22日基隆市政府立案、81年1月19日內政部立案)


在歷任理事長(基隆市議會郭民通議長、立法院洪冬桂立法委員、天仁茶業公司李勝治董事長)領航下暨眾多村友志工:智慧奉獻、愛心參與、精神鼓舞,奠定了今日的村務基礎與規模。多年來,天使兒童村本著天使文化:友誼、愛、和平。扮演社會生力軍的角色,成為社會一股清流-形象清新的少年兒童教育文化公益性民間團體,走過歷史,留下痕跡,已為社 會大眾認同與肯定。服務對象:城鄉社區18歲以下兒童-高中、國中、國小學生暨幼稚園幼童,義務提供智慧與人力服務,輔助學校推展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,協助家長輔導少年兒童,健全人格成長,讓我們的國家未來主人翁,人人享有-身心健康、才智活潑、生活快樂的童年生活。活動方式-以學生設計、編導、表演,人人參與為主,老師講授為輔。活動內涵-異於社會上一般以貧困或特殊兒童慈善性服務的愛心活動。

家族服務 榮譽共享

兒童村服務對象,以少年兒童為主體。歷年參加天使活動,學業有成,回饋擔任義工幹部者眾,而天使家長認同本村的服務宗旨、理念與精神內涵,主動參與,並以參加天使義工行列為榮,因而,塑造了-人人為我、我為人人家族性服務公益社團,因此,兒童村活動,自主性最高,人情味最濃,一次參與一生榮譽,志工成員:老壯、中青、少幼、男女、人人參與。會員村友志工向心力極強。

專業走向 城鄉交流

邀請大專院校學生社團共同參與,以專業知識,加強專業性服務活動,備受家長讚揚與支持。近年來,更以推動城鄉交流為主軸,深入偏遠地區了解城鄉教育文化異同,提供少年兒童最適切的服務,不但提升了天使活動內涵,同時也擴展天使活動領域。

族群平等 倫常教育

以寓教於樂教育方式,融合族群文化,發揮創意思考潛能,以專業服務取向,推動少年兒童社會倫理法治教育。

教育理念 智者領航

一年365天,天天都是兒童節,突破傳統教育,發揮寓教於樂功能的活動方式-打破教室空間限制,打破年齡年級界限,甚至打破學校建制,各年齡層少年兒童相聚一堂。孩子們,在遊戲中吸收新知,從活動中培養才能,融合德、智、體、群 、美五育的精心設計活動中,鼓勵他們主動探尋蒐集體驗知識,親身感受自身以外,人類世界的奧妙,激發天使們求知慾,思考創作力。多年來,多少青年俊彥、社會菁英,在活動參與中,歷練任事,才華能力,被肯定而賦予重任。如今天使兒童村組織架構與雛形,皆已具備,眾人翹首企盼者,智者領航,共同以中華文化為本,民族幼苗為根,推動少年兒童智者教育,領航天使兒童村-和平天使之船,航向世界各地,造福全球少年兒童。

名稱來由 村務展望

一群天真無邪可愛的孩子們,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社會,擁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天空,在大人們智慧的愛心呵護下,成長茁壯,不分種族、宗教、國籍、社會、地區,人人享有-健康、活潑、快樂的童年生活。以和平天使的榮耀,廣結十方善緣友誼,傳播和平天使訊息,航向世界各個角落,實踐大同世界的理想。30年歲月,天使兒童村走過歷史留下痕跡,工作方針:立足台灣、放眼天下,宣揚中華文化,推動國民外交,提升國際地位,朝向天使兒童村國際化組織為奮鬥目標。

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 The village of Angelic Children ROC SINCE 1977

會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50號13樓之1 | 電話:(02)8228-0678 # 211 | 傳真:02-8228-0676

網頁製作由九太科技義務製作